Liaboc

💚

再次尝试


突发想写90,朴秀荣特别直球的那种。一篇完,希望大家用文愉快。

 


 

<1>

 

 

“姐姐我喜欢你你知道吧。” 

 

又是一个被朴秀荣跑过来蹭电视的晚上,看了看屏幕上已经开始滚动播放的演职人员字幕表。裴珠泫低下头,披着小黄鸡毯子的朴秀荣这时正安静枕在自己腿上拿着遥控器转台,刚刚说那段话的语气仿佛只是在说姐姐今天天气真不错一样平常。

 

自己是不是最近有点太纵容这孩子了,裴珠泫发现朴秀荣越来越不爱在她自己房间呆着了,总是会打着各种各样的小理由跑来找自己。好几次裴珠泫看她困到睁不开眼睛,叫她起来回自己房间好好睡,那人还会哼哼唧唧的闷在被子里不出来,虽然已经长成大个子了但还会像刚认识自己时那样撒娇,可爱倒是蛮可爱的...

 

回过神来,发现朴秀荣好像察觉到自己在恍神,裴珠泫伸出手挡住了她越凑越近的脑袋。

 

“我说我喜欢你欸,你有听到吗。” 

 

“听到啦,很晚了快回去睡觉。”

 

意外的这次倒是很听话,朴秀荣没再说什么,笑盈盈地冲她撇了撇嘴角,起身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床边穿上了拖鞋。

 

“姐姐,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 转过头来在和自己道晚安之前,朴秀荣没头没脑的问了这么一句。


当然,她没有等到回答,最后在自己佯装严肃催促着赶快去睡觉的“训话”下磨磨蹭蹭走出了房间。

 



 

<2>

 

 

“回宿舍好好休息。”经纪人叮嘱了一番过后,裴珠泫裹紧了大衣推开了车门,知道外面有些冷,但迎面而来弥漫着夜雾的寒意还是让她皱紧了眉。

 

一年又这么飞快的过去了,艺人的生活像停不下来的走马灯。大多时候裴珠泫自己甚至都想不起来自己在什么时间做了些什么。

 

昨天结束了演唱会,今天一大早飞回首尔,迎来的又是无缝衔接的广告拍摄行程。好不容易等到行程结束,傍晚裴珠泫才终于得空,赴了已经延后了好几次的饭约。

 

她是个宅女,真正能把她约出去吃饭的人屈指可数。而这个屈指可数的人之一是小她五岁的后辈。

 

正因女孩身上没有太多韩国人刻板到令人窒息的礼仪辈分,让裴珠泫觉得和她相处起来格外轻松,两人这样一来二去聊了几次后变亲近了很多,于是工作空闲时约会吃饭就自然变成了周期限定行程。

 

进门时客厅的灯是关着的,这间宿舍是她们刚刚搬进来的新宿舍,在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房间之后,客厅的用途显然就没有以前那么大了。看了看手机屏幕,已经过了最近一直在追的那部电视剧的播出时间,裴珠泫索性决定先去洗澡。

 

走过朴秀荣和金艺琳房间时,发现朴秀荣的房间门半开着,里面却已经熄了灯,黑漆漆一片。裴珠泫才想到昨天演唱会上朴秀荣受伤的那侧肩膀,今天回到首尔应该去医院好好的检查过了吧。可自己今天白天忙的晕头目眩的,根本忘了发信息问问她检查的结果怎么样。

 

左想右想还是觉得有点不放心,正准备推门进去看看她的时候,“咔嚓”一声,旁边金艺琳的房间门却开了。只见朴秀荣穿着睡衣,肩膀戴着固定器从金艺琳房间走出来,抬头撞见正在盯着她肩膀一个劲打量的自己。

 

“姐姐你喝酒啦?” 朴秀荣声音甜甜糯糯的,有一股稚气未脱的少女感。

 

向她走近了一步,裴珠泫手指着朴秀荣肩膀上的白色护具,最后还是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还好,这材质应该不重。

 

“喝了一点点...医生怎么说?这个要戴多久?”

 

还没问完手却被朴秀荣拉下来,牵在手里还左右晃了晃。

 

“出去吃饭竟然还学会喝酒了,真不听话。” 

 

“什么啊。” 裴珠泫佯假装瞪了一眼正笑眯眯的摇晃着自己手的朴秀荣,那人却毫不在意,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我预录了电视剧,要看吗。”

 

洗完澡回到房间,发现那孩子早已披着自己的那条小黄鸡毯子趴在床上,盘算好她进门的时间似的,一开门就迎上了她的目光。

 

吹好头发,两人追起了这两天落下的剧情,裴珠泫余光看到枕在自己肩膀上的朴秀荣津津有味的盯着电视机里正在分手谈判的主人公,一会跟着剧情笑一会又变严肃的表情,伸手帮她把贴在脸颊上的碎发掖到了耳后,本来还有点担心的心情疏散了不少。

 

只是那护具看着实在很不让人舒服的样子,裴珠泫看朴秀荣时不时的就要去伸手拽一下,想着她一时半会大概还不能习惯,帮她把快要滑下去的身子往上扶了扶,这时电视里放起了运动衣广告。

 

没有按快进,朴秀荣用拿着遥控器的那只手搂住了裴珠泫,顺势把脸埋在裴珠泫脖子里侧的发间,也不讲话。

 

以为只是孩子讨安慰的撒娇罢了,裴珠泫拍拍她的后背,过了一会朴秀荣才开口。

 

“姐姐,你喜欢的是成熟理性的那种人吗?”见自己没有马上回答,朴秀荣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不会粘着你,不会总要呆在你身边的那种。”

 

“这个...也没有绝对吧。”不明白这孩子为什么总是热衷跟自己讨论这种问题,裴珠泫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比较好,“太理性或太幼稚了都不太好吧。”

 

得到回答后的朴秀荣抬起了头,动作虽不大但还是足以让裴珠泫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看到她看着自己意味不明的笑了笑,裴珠泫还没来得及问,就见她又重新趴了回去。

 

“那我这样的你觉得怎样?交往起来会觉得麻烦吗。”

 

“你吗?”真的不太懂她没事的时候脑袋里成天都在想什么,“光看着你就让我头疼了,跟你交往的人应该会很可怜吧。” 裴珠泫伸手掐了掐那孩子卸了妆后素净的脸蛋。

 

“但是我喜欢姐姐是真的。”

 

“好好好,喜欢我的话就让我省点心不要再受伤了。”

 

“切,我可没有骗你。”朴秀荣抬起头来格外真挚的看着自己,可那样的眼神仿佛只维持了0.1秒都不到,朴秀荣便又扑回自己的肩膀上,探头贴上自己的耳朵,孩子气的笑着耍起了赖皮,“是真的啊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

 

温热的呼吸喷在耳朵上痒得让裴珠泫只能把她抱住让她安静下来。

 

“好啦朴秀荣,你还要说多少遍。”





<3>

 

 

“我喜欢你。”

 

“我没有开玩笑。” 朴秀荣认真又严肃的看着裴珠泫,“要我怎么说你才会相信我一次,你告诉我我都说给你听。“

 

她身上那份格外强烈的固执在彼此的僵持中暴露的一览无余,一点都不愿意服输。裴珠泫看着她,初见时少女有肉感的脸颊如今已经变得越来越清瘦,漂亮又立体。

 

其实裴珠泫一直觉得朴秀荣可能分不清楚依赖和喜欢的区别是什么,仔细的想了想,确实可能是这样。就好比朴秀荣会找孙胜完彻夜商谈苦恼,会找姜涩琪一起看电影吃垃圾食品,会和金艺琳挤在一张床上不厌其烦的吵来吵去,这些对于朴秀荣来说其实都是某种程度上的依赖。

 

只不过是自己给予她的温情更多更加纵容她一点,所以可能才会让她把依赖感误会成了喜欢。

 

“我再说一遍,我没有开玩笑。”

 

话音刚落,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就感觉自己的唇被另一片带有些许温度差的唇附了上来。


混合着朴秀荣身上淡淡的还没有完全挥发的香水味和急于证明自己的孩子气,反复磨蹭,轻啄着。

 

最终裴珠泫还是缓缓的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长大了朴秀荣,别任性了。”

 

“我不是在任性!”那孩子急出了哭腔。

 

“你总是这样子,是不是仗着我喜欢你,仗着我依赖你,就觉得不管说什么我都会听你的话?”朴秀荣的哭腔越来越重,但裴珠泫知道她还在使劲忍耐着。

 

”到底是我任性还是你任性?”终于,那孩子再也坚持不住,还没说完就低下头,用袖子挡住了脸。

 

裴珠泫没来得及看到她掉下来的眼泪。只听到被袖子捂住的啜泣声。

 

“不是,你听我说...先别哭,不许哭。”柔下声音来耐心哄着,裴珠泫伸手试图把那孩子用力遮着脸的手拿开。

 

“乖,先冷静一下,我们都先冷静下来认真想一想好不好。”好不容易掰开了朴秀荣死活不愿松开的手,裴珠泫看到她哭的有些红肿的眼睛,伸出手小心的擦着那孩子眼眶里滴滴答答坠落下来的眼泪,却好像怎么擦都擦不完。





<4>

 

 

“滴、哒、”

 

墙上的时钟时针已经指过了十点,裴珠泫刚进门,脱掉高跟鞋把大衣挂在玄关,边揉着因为拍戏反复做同个动作而酸痛的肩膀,边走进厨房,想从冰箱里找点什么垫垫肚子再去补眠。

 

最近因为各自的个人行程变多了,所以她们几个的休假时间也就自然错开了,胜完前几天回了加拿大的家休假,两周后才回来。涩琪和金艺琳因为明天行程就近方便,今晚也都回去了各自的家里住。于是今晚的宿舍只剩下朴秀荣和自己,而朴秀荣这几天因为剧组赶进度的缘故,显然这会还没有回来。

 

实在找不到什么方便吃的东西,裴珠泫懒得叫外卖,只好给自己倒了杯牛奶,等待微波炉加热的功夫,玄关传来了开门声,没过一会就看朴秀荣边拍打着肩膀,边穿过客厅,头也不抬的走向房间。

 

可能是感受到了来自厨房的亮光,朴秀荣走到一半停下来转头确认光源时,发现了正在厨房里站着的裴珠泫。

 

“还没吃晚饭吗?”

 

“本来要吃的,可是现在好像也有点饿过头了。你吃了吗?”

 

最近很少有机会见到这孩子,几天不见,裴珠泫觉得她黑眼圈又大了一圈,整个人累的说话都变得有气无力的。于是端着牛奶示意她过来“要不要喝一点?喝一点比较好睡。”

 

朴秀荣走过来的时候,没有去拿新的杯子也没有用手接过杯子,而是顺势就着裴珠泫的手,抿了一小口。

 

“拍的怎么样?”

 

“嗯还挺有意思的。” 两人站在厨房的餐桌旁,你一口我一口的喝完一杯牛奶。“今天正好要播第一集了,不累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看?”

 

看着朴秀荣卸好妆洗漱完毕,穿着睡衣趴到自己床上盖好被子的那一刻,裴珠泫才发觉到两人好久没有一起看电视剧了,印象当中上一次像这样在自己房间里还是去年。

 

剧情衔接紧密,演员们的演技都在线,尤其是朴秀荣的演技真的修炼进步了不少,有好几幕惊艳的让裴珠泫一时忘了电视里那个女主角跟现在正趴在自己身边的是同一个人。

 

不知不觉中看到了一集结尾,剧里的朴秀荣和男演员深情又纠缠的吻在了一起。虽然这个吻是剧情爆发点,并不突兀,但持续的时间之久,久到还是让裴珠泫终于在不知道第几秒的时候,忍不住把目光移向了电视机背面的那片白墙。

 

余光瞥到朴秀荣好像看向了自己,裴珠泫再看过去的时候,那孩子却是一副怎么了吗的神情,随后又平静的把目光转向了电视。

 

“这么看不会不好意思吗?”裴珠泫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嗯?什么?”朴秀荣显然还在琢磨着刚刚哪一段的台词,慢了半拍才听到裴珠泫的话。

 

“我是说你都不会不好意思的吗,看自己的吻戏。”裴珠泫又问了一遍,问完感觉耳朵都有些发烫。

 

“不会吧。”朴秀荣这才听清裴珠泫在问什么,耐心的用手指着吻戏定格结束的那一幕,“这场戏是第一天拍的第一场戏,根本没有顾着放感情啦。”

 

看着半天没说话的裴珠泫,朴秀荣又补充道:“演戏归演戏,我又不是真的喜欢他。”

 

“我知道...” 裴珠泫自己也是演员当然明白,是朴秀荣错误理解了她的意思,裴珠泫隔了一会只好又解释道。

 

“你这人感性的时候很感性,理性的时候又理性的夸张,我发现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你了…”

 

“姐姐。”

 

“嗯?”

 

“搞不懂的话要试一下吗?”话的尾音落下,安静了片刻,朴秀荣拿起遥控器,刚刚电视里还在放着的片尾曲戛然而止。

 

裴珠泫有点迟疑的看着她,想要搞懂她说这话和做的动作背后更深的含义。

 

“我是说,搞不懂的话,要不要试试看我是不是可以把感性和理性分清?”

 

朴秀荣声音温温柔柔的,听起来却格外的坚定。


见自己久久没有回答,原本并排坐在床上的朴秀荣转身一下子跨坐了上来,面对面用近到几乎要贴到鼻尖的距离,放慢语速很有耐心的又重复了一遍。

 

“要试一下吗?”

 

僵持的时间太久。


一直到裴珠泫感到朴秀荣握着的手渐渐松开,看着朴秀荣转身坐回了原来并排的位置,听到她发出了一声微乎其微的叹息。

 

“我先回去睡了...”


...

 

或许是灯光太暗,

 

或许是朴秀荣唯唯诺诺的样子刺激到了自己的哪一根神经。

 

裴珠泫也不知道自己突然冲动的发起了什么疯。


只是拉回朴秀荣的手,吻上她这短短的一个连贯动作,都花光了自己一天仅剩的精力。


房间逐渐归于宁静,只剩下两人的接吻声和睡衣布料触碰发出的摩擦声音。


谁也没有计算时间到底过了多久。


直到被朴秀荣的睫毛扫到的皮肤实在太痒,裴珠泫才终于忍不住睁开眼,却发现朴秀荣紧张的一直保持着刚刚的动作,手还攥着被子的一角。

 

真是好笑,跟自己倔时那副不饶人的样子哪去了?


看着那孩子此时此刻又憨又傻的样子,裴珠泫笑着勾起舌尖,轻轻舔了一下她的嘴唇,还想接着逗逗她,然而终究还是有点不忍心。 


伸出手,安抚似的摸摸她的额头和眼睛。


不出意外的,那孩子像是终于接收到信号一样露出了笑眼,立马又贴了上来,把自己拥得更紧。



 

 

“如同我们长时间相处的那份期待,

或许是理所当然,

只要再往前走一步我们就会变得更好吧。


即使是回头看着已经走过的漫长道路,

我的心意依然如此。


So whenever you ask me again how I feel,

Please remember,

my answer is you.”

 

 

 

THE END.

 

 

 

(结语: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在听sm station D.ear和Nct在玹的那首合作曲Try again,文结尾那句是歌词来的,就觉得还蛮搭的,大家愿意的话可以去听一下歌配合本文再次食用啦)

 

 

补充:续篇 

评论(11)

热度(98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