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boc

💚

I met you when I was 17


-短打

-现实向,荣去纽约看秀的梗

-双向暗恋?

-每周两小时没什么内涵的复建意识流产物

 

 

 

 

楔子:有人问我,比爱意更涌动的是什么?

 

 

 

 

“你昨天把行程发给我的时候,我就查了查纽约这几天的天气,那边也不会下雪的样子。首尔今年冬天也是...一场雪都没下呢。”孙胜完望着窗外,说这话时候的表情明显有点儿失落,不过她转过头来,很快又开始费力的啃起瓷盘里已经被削成若干小块的苹果,拍了拍病床的边缘,示意叫我不要忙了,过去陪她坐。

 

 

病床旁摆放了一把她母亲来过忘记收起的椅子,我把另一半切好的苹果放到了她的碟子里后坐了下来,对她最近一直表达出想要看雪的愿望表示不解,“干嘛总是盼着下雪?雪天又冷又不方便出门,麻烦死了。”



今早才结束了两天的连轴工作,我在来医院的路上稍微补了会儿觉,醒来被暖气烘的昏昏沉沉的。我的确不喜欢雪天,尤其是一想象到下雪还要出门工作就更讨厌了。这么想着,索性就把脸枕在了她的手边松软的被子上,被子里填充的空气散发出来一股她沐浴露的淡淡香气,我感觉自己闻着那个味道随时都能睡过去。

 

 

“不是呀,我最近看的那部电视剧,里面有段台词是说一起看雪有一起白头的寓意,这么想还挺浪漫的是不是?啊~张嘴。”她说完,用绑着固定器勉强可以活动的手,动作笨拙的塞了一块苹果到我的嘴里。

 

 

“嗯浪漫浪漫,我姐姐马上都要27岁了,竟然又开始相信这种降智的东西,真了不起。” 被连塞了两块苹果的我鼓着脸有些嫌弃的向她献出了自己的白眼,看到被病床限制住不方便活动的年上对我不满的噘起了嘴却没有还嘴,我心情又好了一点儿,像安抚小太阳一样摸了摸她已经长长许多的头发。

 

 

如果说把人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来划分的话,意外的,我其实是偏向超现实主义的那种人,就好比曾经采访里被问到'如果非要二选一的话是丢钱包,还是丢装有回忆照片的手机'这种问题,让我再选多少次,我也会不假思索的选择丢手机。

 

 

而当初唯一和我选了同个选项的人,不知道最近是不是在病床上躺的时间太久了,竟也迷上了电视剧里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这让我产生了一种说不出来的不安心理。

 

 

“对了,说到下雪…”话匣子一打开,躺在病床上的她好像陷入了回忆的趣味里,“我们认识那年冬天,你刚上高一那会儿,有天你放学哭着回公司,我下楼去接你的时候问你为什么哭你怎么都也不肯讲,把我担心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最后只好把涩琪找来一起安慰你,我记得那天也下了好大的雪…这些你都不记得了吧?”

 

 

“哦...” 我趴在病床上嚼着苹果,一边应和着她,一边用手拽着她的病号服衣角折星星,“所以是为什么哭来着?”

 

 

“你说要赶舞蹈课的进度没有时间复习,期中考试考砸了。我后来看不下去还帮你补习数学和英语来着,还好期末考试考得还是不错的…”

 

 

“别自恋了,我怎么记得姐姐那时候的韩语水平,帮我补个习连问题都搞不清,还得要我翻译…”我习惯性跟她顶嘴。其实比起和她顶嘴,我心里清楚我也只是喜欢看她让着我的样子。

 

 

“是是是。” 被我毫不客气的打断了回忆,她依然对我保持着一贯的好脾气,可没一会儿,她的眼神分心的又瞟向窗外,“哎,为什么就不能赶在你走之前,像电视剧里那样下场雪呢?”

 

 

雪,又是根本就不重要的雪...

 

 

我确定了我对看雪根本不感兴趣,以前不感兴趣,以后应该也不会感兴趣。但我依旧追随着她转头的方向,对着四方玻璃外面那片白的有些发灰的天,头一次产生了盼望此时此刻窗外能漂进来哪怕半片雪花也好的真切心理。


 

但顽固的自尊心像是在紧紧缠绕着我的身体,使我无法好好表达出我的内心,我开口问她,“如果纽约首尔同时下了雪,我在那边约了人一起看雪,那姐姐会跟谁看?” 



“欸?是有了想要一起看的人了吗?” 她愣头愣脑的扭过头来看我,堂慌的样子看的我有些心花怒放。

 

“没有,说说而已…”


“哦...那我也没有。” 她思考了一会儿,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了我上一个问题。

 

 

我突然感到一阵舒心,伸手又拿了一块苹果丢进了嘴里。这时经纪人姐姐从门外把头探了进来,提醒我到了出发去机场的时间。

 

 

我帮她铺平了被子有些褶皱的部分,起身穿好大衣,在离开之前开口问她,

 

 

“姐姐,你说我认识你多久了来着?”


“七年多,快八年了。” 她几乎没有多想就说了出来。


“不对。”我对她的说法显然感到不满意,较真劲儿的当场否定了她。我看到她充满疑问的眼神中反射出我的样子,明亮坦然却又如履薄冰。

 

“姐姐,我从十七岁就遇见了你。”


 

...


 

有人问我比爱意更涌动的是什么,我说大概是一再克制的真心。

 


THE END. 

 

 

评论(4)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